學習和教學策略:

  學校設立校本課程策劃小組,專注發展小班教學優勢:透過引進校外支援及校本專業培訓,在語文科推動優化課堂教學,如參加教育局「喜悅寫意」分層支援及PLPR/W Programme,加強學生中、英語文的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。校方在常識科及德育課推動專題研習,培養學生批判性思考能力及研習能力。學校定期舉行共同備課、觀課、評課及課業評估匯報等機制,推動校本分享文化、回饋教學。

關鍵項目的發展:

  以專題研習為中心,讓學生走出課室,運用資訊科技、課外閱讀完成研習。德育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和態度,及國民身份的認同。學校購買IT學習平台,讓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學習。學校通過不同科目的學與教,培養學生九種共通能力。

學生支援:

  學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,特別成立學習支援組以統籌各項校本支援政策及措施,以「全校參與」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。學校每年都參加由教育局推行的「校本教育心理服務」及「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」計劃,以了解學生的學習困難,及早提供輔導。學校透過資源調配,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,包括向非政府機構購買「言語治療服務」及「融合教育輔導員服務」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、小組訓練或訂立個別學習計劃;安排不同的學科輔導和社群適應活動,包括初小中文分層課程輔導班、中文抽離閱讀課、中、英、數輔導班、課後功課輔導班、新來港學童適應課程「友伴同行」計劃和戶外學習活動等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。

校風:

  學校透過成長、德育及公民教育課、培育學生的優良品格及正確的價值觀;推展校本輔導計劃,如「粉官之星獎勵」及「和諧校園齊創建」計劃、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強化學生的正面行為。學校亦透過特定的關注主題,優化班級經營活動,教導學生如何表達自己,如何表示欣賞及關顧別人感受,為學校營造關愛校園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