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本校中文科的課程目標及課程架構,是根據《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2017》而編制的,涵蓋了九大的學習範疇。

目標

 1. 提高讀寫聽說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;
 2. 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、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;
 3. 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
 4. 培養品德,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;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5. 體認中華文化,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

學與教

課堂教學有明確的教學目標,教師會利用不同的層次提問方式,以提高學生的理解能力;並以學生為學習的主角,在課堂上讓學生進行多元化的語文活動,例如:小組討論、角色扮演、匯報、短講和誦讀等,以引導他們主動學習,激發學習興趣。

1. 通過背誦古詩文,提升學生對古典文學及文化的認識和興趣,培養學生從小欣賞中國文化的情操;
2. 語文老師通過課堂活動,訓練學生的說話技巧,以發展學生的語言和思維能力;
3. 透過多元化的閲讀材料,培養學生的閱讀趣及教授有關的閱讀策略;
4. 學生通過撰寫筆記,強化預習和組織能力,促進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。

課業

老師會根據單元學習目標,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,設計合適而有效的課業,以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及照顧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需要,同時部分課業會加入高階思維能力的問題,以啟發學生的思維及想像力。

評估

本校會定期為學生進行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,以檢視學生的學習情況和成果,作出適時的回饋;並發展學生的自評和互評的文化,從而改善及提升學與教的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