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本校數學科的課程目標及課程架構,根據教育局出版的《數學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》編制,協助學生掌握 數、度量、圖形與空間、數據處理和代數五大範野的基本能力。

目標

1.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。
2. 培養學生的「數字感」和「空間感」;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。
3.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,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學與教

課堂教學有明確的教學目標,教師利用多元化的活動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,增加學習效能;再輔以有效益 的家課,以鞏固學生所學的知識,加強學與教的成效。
1. 採取互動式教學,增加學生參與課堂的機會;教學由淺入深,從具體到抽象;重視概念的掌握,利用教具及課堂活動,讓學生發現並掌握數學概念。
2. 跑出課室學習,為學生提供體驗式學習的機會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效能。
3. 透過延伸活動,讓學生發現生活中的數學,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。
4. 透過課堂的分享及討論,令學生有深切的感受,以幫助學生作學習遷移。

課業

老師根據單元學習目標,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,設計合適而有效的課業,以鞏固學生的數學概念及照顧不同 學習能力的學生需要。部分課業會加入高階思維能力的問題,以啟發學生的思維及想像力。本科特別設有「數學日誌」,學生可按課題及自行選擇 有興趣的課題作資料搜集及記錄(例如:剪報、文章剪貼、文字記錄及圖形設計等),讓學生能學得更深更廣,繼續在課堂以外學習。

評估

本校定期為學生進行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,以檢視學生的學習情況和成果,作出適時的回饋。並利用評估所 得的資料作為優化來年的課程,從而提升學與教的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