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

本科是一個跨學習領域的學科,着重培養學生的知識、技能和正確的人生態度。本科組會透過專題研習,深入探究課題的核心,促使學生探究和解決問題,透過訪問、調查、實地考察、個案研究、資料蒐集和分析等過程,培養他們的協作精神。

推行「STEAM」教育是本科的另一特色,通過一些以問題為本的探究式活動,綜合訓練學生在科學(Science)、科技(Technology)、工程(Engineering)、藝術(Arts) 及數學(Mathematics)的能力,培養他們的探究能力和解難能力,提升他們對科學的興趣,發揮創造力。

為配合社會的發展趨勢,本科開展了電子學習,於適合的課題以電子書、平板電腦等資訊科技進行教學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,亦能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精神。

本科亦重視全方位學習,讓學生的學習不僅局限於課室內,而是走出教室,到不同的地方進行參觀考察,以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,擴闊視野。

為培養學生成為一個關心社會、富責任感的公民,本科重視培養學生關心時事的態度,於常識課堂中設有時事分享的時間,使他們了解社會及世界大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