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

2015 年7 月1 日,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》,第十四條規定每年4 月15 日為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。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是為了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,維護國家安全而設立的日子。 


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參考資料:

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》,並設立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的決定。(中央政府門戶網站)

http://www.mod.gov.cn/big5/regulatory/2016-02/19/content_4621258.htm

香港特別行政區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網址

https://www.nsed.gov.hk/

「國家安全• 你我要知」有聲繪本連結:

https://emm.edcity.hk/media/1_tjh0ht5c

 

2021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」網上問答比賽

目的:

比賽旨在提升學生對《憲法》與國家安全的認識,加強學生認識法治和

國情,明白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性,並了解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

關,以及其對個人、社會及國家的重要性。

比賽安排:

比賽為網上問答比賽,參賽學生為小一至小六學生

日期及時間:

比賽日期為2021 年4 月12 日(星期一)至4 月19 日(星期一),

比賽網站開放時間為上午8:00至下午6:00

比賽細則:

採用網上問答形式進行。每名學生只可參賽一次,須回答15條題目,限時10分鐘。比賽以參與率高、準確度高及答題時間短為準則。若學生重複參賽,大會將會取消其參賽資格。比賽不設上訴機制。參賽學生必須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作賽。

 

2021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上問答比賽

小學組網址:

www.edcity.hk/national-security/pri

(必須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作賽)

比賽開始日期: (2021 年4 月12 日(星期一)至4 月19 日(星期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