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家憲法日」

 為了增強全社會的憲法意識,弘揚憲法精神,加強憲法實施,全面推進依法治國,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:將12月4日設立為國家憲法日。國家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。


「國家憲法日」參考資料

2014年11月1日通過設立國家憲法日的決定(中央政府門戶網站) 

「國家憲法日」座談會

 

國家教育部「全國青少年普法網」

 

 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作有關《基本法》的六輯影片,網址:

  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小知識》影片 ,網址:

 

「2022 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」

比賽安排:

比賽採用網上形式進行,每校參賽人數不限,參賽學生為小一至小六學生。

日期及時間:

比賽日期為2022年11月28日(星期一)至12月6日(星期二)
上午8:00至下午6:00,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以下網站作賽。(溫馨提示:香港教育城提供的資訊科技支援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8:00至下午6:00。學生仍可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參賽,但香港教育城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未有提供有關支援服務。)

比賽細則:
  • 學生須回答15道題目,包括短片題及文字題,限時10分鐘,以準確度最高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。
  • 每名學生只可參賽一次,若學生重複參賽,大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。
  • 參賽學生必須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作賽。
  • 比賽平台網站: https://www.edcity.hk/constitution/pri
  • 比賽不設上訴機制。